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

Acid Rain 酸雨戰爭 PART 2 - DON'T JUST SIT THERE AND WAIT - 別只是坐在那等待

圖片及原文出自於 Acid Rain 的官方網站
本文為玩老玩具老闆親自翻譯,版權所有,轉載請通知,勿盜用。

這篇應該接在第一篇:咖啡的味道之後。因為其他的都是這篇Bob筆計本裡的內容......

- DON'T JUST SIT THERE AND WAIT - 別只是坐在那等待
Bob去世三個月後,我所屬的小隊被派往Bob和我第一次遇到的地方。三個月來,我已親眼目睹了無數導致雙方死亡的大小戰役。照理我是應該感到麻木,但我就是無法忘卻Bob離開我的當時....

我拿出了Bob留下的咖啡豆,獨自一人坐了下來,那個Bob總是習慣待的不靠近窗戶且光線昏暗的角落。我看著滿是塗鴉那面牆上的破碎的鏡子,我看到一個陌生的面孔,是我... Bob曾提過的“使命”突然浮現在我的腦海裡。什麼是使命?人一旦死了,除了骨灰以外什麼都不會留下。而Bob的生命走到盡頭時,留下的就是這一小袋咖啡豆。我盯著牆上突然發現了一個奇怪的咖啡豆塗鴉,在它旁邊是Bob的那句名言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使命......”
當我想靠近那個塗鴉時,我注意到牆上的裂縫裡有本筆記本。我偷看了一下士兵,趁他們不注意時趕緊藏起了筆記本。筆記本充滿了筆記和插畫,當我正想看看每頁時,一個小紙片從筆記本滑落。

上面寫著: “我是對的,你是個好奇的人。如果我沒有錯,我應該死了。我留下這袋咖啡豆給你作紀念!我希望你能有一天好好品嚐咖啡真正的味道。你現在心裡應該有很多疑問,但這一切不是在字裡行間可以解釋的。至於日記已經在你的手,你的好奇心會帶你進一步,每個人都必須找到自己的使命。有人甚至可能燃燒生命來尋找,關鍵則是....我們不該只是坐在那裡,等它上門。“ ─咖啡豆的前主人

在看完這沒有預料到的結局後,我感覺被解放了。我收好筆計和袋子,打算好好了解這老頭子的過去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